close

 

翅膀 - 林俊傑      曲︰林俊傑     詞︰張思爾     編︰吳慶隆     

同樣的機場 不同世界
同樣的咖啡 不同味覺
同樣的我和我都少了一些
看飛機划過天空 不見了
*用你給我的翅膀飛 我懂這不是傷悲
再高都不會累 我們都說好了
用你給我的翅膀飛 我感覺己夠安慰
烏雲也不再多 我們也不為誰掉眼淚

空氣中藏著 你的香味
回憶裡躲著 你的眼淚
最後擁抱的溫暖還有一些
我拖著行李往前 一直走

重唱 * 看一看回憶 是雲朵一朵朵的飄過
若想要回頭 就無法傲翔
重唱 * 烏雲也不再多 我們也不為誰掉眼淚


===========
用JJ這首唯美的曲調開場 最近很沉醉JJ的歌聲 他是個十分有才華型的創作人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覺得他找對了適合的風格 長相並不出眾地俊美 但是整體包裝地很健康 一些些浪漫又不失個性和男人的認真

很喜歡他的歌聲 尤其這首的詞 搭配得簡單 長度恰到好處方便記憶
應該是MTV受歡迎的點播曲吧 

===========

o'right 得進入主題了 為什麼想點這首歌呢?
我想到日前在某個地方看了一篇文章 哪裡看的主題講什麼呢我也不記得了
只記得裡邊有一段話令我特別地注意其哲理
似乎是說 「很多人與人相處都在找安全感,好像安全感總是從外來,比如說談上下信任或感情時,說對方無法給你安全感。
但是安全感是很個人的,不要求別人給你安全感,你該讓把它交在自己手上,足夠瞭解自己,才能控制和調整你的安全感。否則別人再怎麼樣都不能給你安全感」

我看了覺得很有意思,這話確實得足夠成熟的人才說得出,
而且反回來想想,以前我也曾經時常說“他/你無法給我安全感。“這樣的話,實際上這根本不成任何一種理由。當願意信任後就得為這決定負責任,對方的改變是你永遠不能要求的,
你只能隨著時間不斷檢測自己還是否願意信任,還有多少安全感,當你不願意不ready去打開心思時,對方怎樣也很難"給你"安全感。

所以論感情 也不過是倆相情願的那回事 
還有沒有安全感只是離開的一種說詞

我想過這樣的一個歴程 覺得自己有點成長了
過去的感情上總是憋扭著 說了很多很多理由
但實際上 也不過是時點沒有正好遇著
我是個容易信任又話多主動的人
當我已到了全然想信任你的時間
你卻還猶豫著或還沒到那樣的心情
於是我等啊等啊的沒了耐性覺得累
然後我的心先走了 再來人也走了
現在回頭看 當時軟弱/不確定又如何 在你和我面前有什麼不能說不能表現的 又或者怪我只能用過分直接的方式了 

點給你這首歌 希望JJ溫柔的嗓音能 給我們更多一點瞭解
因為有過去的那些日子 我們互相影響 造就了現在的我和你
有很多好的地方和好的學習
所以說"用你給我的翅膀飛"
好好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