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看流行書
今兒個晚上接母親大人下班前溜了一趟大潤發
新竹大潤發的書區什麼流行新品都有
而且給客戶舒舒服服地坐著消磨時光的長椅就有四副
著實對我這個最近很閒 入獄前想用光所有清閒情調的人 十二萬分的適合
除了過了半晌後莫名跑來坐我對面 又長開褲襠兩隻腳不停地晃啊晃的噁心大叔(我該感謝上帝 還好他穿的是長褲!)
一切都是輕快愉悅的

看的是吳若權的新書 男人心,迴紋針

這種兩性的議題其實不外乎以故事論理 多以都會雅痞式的思想諷刺愛情相處中酸甜苦辣的生活
看這種書一是求消磨閒心 二是想找幽默化一化個人真實生活裡就是沒輒的那些事情
平時要是知道有人愛這種書愛得要死 那我定是嗤之以鼻 
但是很不巧
很多時候我也還是需要看看這種書來讓積壓已久的生活怨氣疏發疏發
比如說找它來心中暗罵老闆老子呆媽石頭男友或是機歪看不順眼很久的不熟朋友
看完罵完明天起床才會變得更加健康些

當然 也可以反過來檢視自己 怎麼樣都變不了的個人怪脾氣部分
也許這種書對社會最正面的影響就是在這裡吧 真實地陪伴著每個人的哀怨情仇

好啦 實在點開始回到這本書
談男人的各類習性 是怎麼樣令女人又愛又恨常失腦其中
不過我最喜歡的節段還是:
男人的天真要和成熟並存 才會給女人帶來有趣味感的幸福

後來在網上讀到有讀者回應道:
我們女人總是常沉浸在男人天真的想法下 總認為那是輕鬆的幸福 可是那終究是孩子氣的糖果 
太過甜容易蛀牙 成熟就像是𥰡口水 吃完糖果𥰡口 清新不黏牙 又能體會糖果的浪漫與甜蜜
又不至招惹蛀牙 

我想想 這女人初看 定是大快人心 罵得好罵得好 
男人就是不懂啥時該把肩膀練練 啥時又該真切可愛使她母性大發
不過這說實在的 媽媽生我們的時候就註定是如此了
男人女人思考的方式就是不一樣
而且人是千百種 你覺得好玩的時候搞不好就正戳著了我的痛處
男女兩人相處就只能不斷練習 互相就像跳舞 需要不斷改變又抽象又模糊的默契
這麼一想 又只能鼻子摸摸看看自己和自己選的舞伴
準備明天起床健康的一天

好好跳舞 
呼~sig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