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做啥?


許多人見到朋友都如此問候
無論出於關心 出於好奇 出於反射動作update個人的人脈資料庫
或者這不過是句正常的社交辭令

不過至少還是會有人對你問一句這麼樣的話 表示你還多多少少擁有個稍為活絡的人際網路
像人見人愛的好人緣傢伙們 比如說鴨子先生 
跑去隱居還會被朋友們群起攻詰“你是跑去哪?!” 事實上是多麼溫馨感人啊!!!

我這兩個月回來新竹 有時也很想念台北的朋友們
也會默默想著不知誰會主動找找我想要聊聊天
問一句 “最近在做啥?” 聊一下彼此最近煩惱快樂的事情

但畢竟這機會很快就要過去 這個星期天就要去美國 去闖闖大CA和very advanced的PhD 生活了
從平靜安逸的舒適圈過渡到兢兢業業的未知挑戰啦!
之間銜接的時間給自己較多一些 切合個人的狀況 在那之前似乎是正好要來個‘壯遊‘什麼的兩個月
不過 投入阿美麗加的動態追逐前 想做做‘開動‘前的反禱
來說說這快一年的時間做了些什麼事吧

2007八月

差不多從論文及口試中解脫 進入找工作的迴圈中
之前惹毛老闆讓他覺得我是個煩人學生 所以迂迴詢問他是否有助理缺他就直接叫我快去找別人
所以 我也就很識相的快走了 反正給他管我也綁手綁腳不知如何進退 
學校裡其他老師找找也正好沒缺
只能試試以前的好主顧中研院 新竹也面試了清大物理系主任實驗室的助理缺
可惜我太誠實的說有出國打算最多做一年 所以人家就高調謝絕了
在這裡學習到新鮮人的誠實請斟酌地方使用 如果想要有多一點的工作選擇的話
還有 找工作的第一印象實在150%的重要 多做功課瞭解雇主好惡等資訊是百分之百必要
至於這個結論是如何得出的....就 ....leave it to 'no comment' 吧
在好主雇中研院那邊求助 有賴於過去暑期生時期打的印象分數和做事態度
順利得到梁老師一口答應 大力讚許 先給我雇工做之後再幫忙找正職 
實在令人覺得他是活佛在世 菩薩心腸 直到今天本人還是深感師恩 點d在心
另外 在這裡的工作內容老師竟讓我有所選擇 開了三項單
其中我二話不說答應的就是處理TAIGER和TEC整合計劃的資料
雖然我一看就知道這個一定是要從根弄起 還要學新的軟體加上摸索 算在研究的實際成果上並不響亮

但是這個工作的意義非凡

因為它是這個分崩離散的地球科學學術圈最棒的希望 未來很有力的強心針
我真是這麼感覺的
過去各教授及研究員個人雖然都十分地傑出
但是他們各實驗室之間的微薄信任及合作實在乏善可陳
資料在幾個派系間又難以流通 格式少能有系統地交換
處在愛好地球科學的這個圈子那麼久了 卻沒聽過有誰要真正地為這件事來做點什麼事情
讓有心要做研究的無論是學生 博士後還是教授 都能自由地來使用各種資源 
才能說真正地促進學術交流 
不要跟我們以前一樣要做資料總要做好久的公共關係 
看別人的研究結果又總是摸不出對方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問技術問題好像是在打太極拳或推手推來推去浪費時間
能夠在這裡為這個計劃貢獻一點力量
使我覺得十二萬分地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