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禱系列還沒寫完  sigh...........
動作太慢

CA非常熱
美國非常大
我開始漸漸習慣這種距離感和時間感

======LA first 2 days=========
到LA的第1站是訂好的YH, 位在機場北方約20分鐘車程的地方
接近叫做venice beach的海岸
這個地方有名的是它有個地下遊艇的大型停靠站Marina Del Rey
據說Marina是西語海女王?的意思
然後del rey是 ‘的海岸‘
但是我前天晚上呆呆的還不會坐公車
就on foot走了快一小時到venice beach觀光區去 也沒看到什麼Marina Del Rey
倒有滿多黑人和玩鼓玩音樂 或是跳舞的人在那裡表演
看到一個機械舞的黑人很會帶氣氛 跳得也不錯
(給小費他會表演更高竿的技巧 比如說機械性下腰那種的)
去玩的民眾群聚在那裡很開心
在這裡大概到8點才日落 日落後的治安卻也還好 
天黑時還會有住宅區民眾在sidewalk散步運動
前天我回來時迷了路 走過了頭快走回機場去
向一個在yard裡處理家裡垃圾的人問路(一個Greece的爸爸,說是來美十年多了)
他很熱心的回家裡找全家人為我找地圖
還開車送我回hostel  他說他們這個區域治安算是良好
(事實上才幾個block距離而己 但我們都迷路找路繞很久....)
因此我覺得在LA stanta Monica和Venice這個區域玩的話很適合個人biking
或走路或坐公車
白人老美的話不一定友善 但目前遇過問路的對象
以墨裔或講西班牙語的人是最友善 他們雖然英文不一定很好
不過都會很認真的想辦法告訴你指示你
黑人的話就要看是不是遊民 遊民在這區是在beach小店和餐廳區比較多
很好辨認 會跟你裝熟借錢的就是了
如果不是遊民的黑人 也是滿友善熱情的
 
住的YH還不錯酷 便宜但是以這樣的價位而言環境還算舒服
還有免費機場接客 是的 只是接客 所以我今天要想辦法自己拖運行李坐公車
這個YH裡主要工作的staff有四個人 
負責接客的就是Michale 大概是美國人 很會哈啦打屁但是不一定認真服務
只有早上十點後到下午二點前會去接新客人回來
另一位是對每個人都很友善的hyes 是個非裔黑人 
我最喜歡的也是他 他對每個人的態度都差不多 通常跟人聊的都是生活中的事
他住在hostel裡 大至中午十一點起會開始清掃環境收垃圾
然後負責一直值班到深夜 但是因為他態度很relaxed 
所以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是長住客 沒事都在看電視或是看書或是跟人聊天
昨天回來我因為弄好了手機又去駐外處報到過了 心情比較放鬆
跟他一聊 他才說他在這間裡工作十年了 本來身高下樓梯都夠不到
到現在會撞到頭(大概200cm吧)
我想可能是黑人或墨裔的在這裡經濟階層比較低 生活受的苦也多
比較能跟各種人相處 也懂對人友好 
不會像白人比較跩 常常都是一臉我幹麻主動跟你講話啊的樣子
另兩個就是只有一大早八點鐘出現的清潔女工(白人老婦 但好像不太會講話)
和很有可能是老闆的帶著英式口音的白人Ian 差不多五十來歲 
總是來清點收帳和人數的
 
我雖然只住了兩天 不過正好遇到兩堆人來去換批房客
感受到滿大的差異 
第一天到的時候 同間的是一堆美國女生+英國情侶 東西超級亂丟
廚房也不收 令我有點訝異不知道他們是呆多久了
後來隔天回來時 房客就換了德國人和另一些英國人 主要以歐裔為主
房間廚房就變得很乾淨 晚上喝酒看電視很吵的情況也不見了
早餐時大家吃飯交談也變得比較禮貌(也有可能是第一天啦 大家還不熟)
另外住在YH也發現 西方人對backpacking或travel single好像覺得滿平常的行為
只會互相問問從哪裡來 要去什麼地方做什麼 住多久什麼的
不會很驚訝你是一個人traveling nation-wide
我第二天坐bus到downtown去駐外處 沒有太多時間留在hostel裡
大概也就只能瞭解到這樣程度 
有交談較多的也只有hyes和一個來自斯洛維尼雅的dancer
(據稱是頭轉的那種街舞 這樣也可以叫dancer...)
還是因為他朋友有台灣人他才跟我說「你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